丁几huangding

插画师丁几个人原创作品分享

站酷网推荐设计师
2015 Vans#亚洲艺术联盟TEES#比赛中VANS总部评选出的全场大奖获得者
2016年VANS合作设计师
目前就职于腾讯

作品版权:插画师丁几个人作品 版权所有,禁止匿名转载;禁止商业使用;禁止个人使用。

更多作品详见主页
http://dingji.zcool.com.cn/

浅思简言,谈我在通过网络收集素材时的一点感受

网络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便捷,在网络还没有普及的年代,想要查找一部文献、一篇素材,可能要在图书馆耗费大量光阴,而现在,人们天天徜徉在庞大的资源网络中,接受着信息大爆炸所带来的各种鱼龙混杂的内容,我们的脑子也花费了大量时间来过滤筛选这些信息,几乎无暇沉静下来去思考,构筑自己的想法。

出于职业需要,我经常会在网络上搜集各种素材以累积创作灵感。美丽的照片,精彩的文字都是我寻找的目标,我希望通过它们看到我所未曾知晓的事物,从而为我接下来的作品注入更吸引人的色彩,我确信这个方式本身是很有效的,但是在长时间的网络浏览过程中,你总会不断发现更美好的东西,于是便会不由自主地将身心完全投入其中,甚至渐渐忘记掉自己此番行为的初衷。

经常有种 素材越来越多,灵感却越走越远的感觉,我觉得,注意力这样被分散对于创作者来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长此以往,不仅时间被消耗,而且人也会愈发惰性,过分依赖素材,创造力消退。积累丰富的资源建立素材库必不可少,但我意识到创作者应该划分出更多的时间来给自己构思,在这其间也要将脑海中存放的“素材”暂时摒弃,将内心的感受作为你创作的主要素材,把那些五花八门的网页全都关掉,集中精力,关注自己脑海中再现出来的世界,更纯粹地去表达创作,我想这样应该会有更佳的收获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58 )

© 丁几huang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